close

其實會回來這裡是因為有話想講。

 

晚上聽完廣播,其實憂喜參半。

喜的是他們越來越融入台灣生活,似乎也適應良好,中文能力也一直在進步;

但憂的就複雜很多了...

 

其實從一開始在廣播上聽到"訂得"、"閃啦"這樣的話,

真的是"嗯???"了好一陣子。

一開始當然是覺得很可愛,但是過了一開始的驚喜,也開始擔心起來。

 

今天的廣播上,也有很多類似這樣的對話。

有可以接受的人,也有希望他們注意的人。

 

要嚴肅一點來說的話,

效果跟沒禮貌其實只有一線之隔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不是因為有趣或當事人不在意就可以無限上綱。
一開始可以說不懂,但久而久之一定會有人反感,
如果是我,會希望我愛的人也受到大家的喜愛,
不希望他們在不清楚的狀況下承受他人的負面觀感。

畢竟我認識他們,我可以理解他們的行為,但不是所有人都如此。

不是說嫌棄或是不愛他們,而是擔心他們被誤會,
他們是藝人,當然希望盡可能得到大眾的喜愛,
大眾的觀感,不是少數人說永遠支持他們就可以取代的。
即使有支持的人,但背著不明所以的負面觀感,他們的立場可能會有多難堪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他們的世界不是只有fan,還有很多眼睛在檢視他們,
所以如果站在維持形象的立場,我覺得嚴格一點沒有錯。
當然過與不及都不好,不過在禮儀的範圍內,不要落人口實。
只是愛之深責之切, 希望他們能更好。

 

還有看到有些人說,在韓國成員間也是這樣鬧,但其實韓國比我們嚴謹很多。

即使是廣播,或是自己的節目,在要面對大眾的場合,他們也很少沒大沒小。

而且放送用的字詞,都已經修飾再修飾了,即使是不雅的字也都有別的表現,

我覺得這兩者不能相提並論...

 

也可以說我杞人憂天,

不過我還是希望他們可以學好中文,

不只是對話流利,也希望可以學會對的用字遣詞。

 

要在華語圈發展的話,一時的新鮮感是不夠的吧?

希望即使是說中文,你們也是很有禮貌,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團體。

 

加油!!!(莫名的結尾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u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